首页 > 内乡要闻

农民日报社社长唐园结一行深入我县调研扶贫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11-07 22:40:1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1月4日,农民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唐园结一行到我县调研扶贫攻坚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富治,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光玲,市扶贫办主任周大鹏,县长杨曙光,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霞参加调研。


    唐园结一行先后深入到灌张镇王营村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点、刘营村草腐菌产业扶贫点、养牛合作社养牛场和内乡赛福尔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扶贫车间等地,就易地搬迁、扶贫产业和转移就业等扶贫推进情况进行深入调研。

 

在调研过程中,唐园结一行进农户、进车间、进菇棚、进牛场,与当地干部群众进行密切交流,充分了解情况,细心询问难题,同算经济帐,共商脱贫路。在易地搬迁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他们家庭成员的劳动能力、收入、文化程度、子女教育等情况,以及他们搬迁后的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要坚定摆脱贫困的信心与决心,充分利用好政府给予的各项惠民政策,尽快实现脱贫致富。在走访赛福尔扶贫车间、刘营村草腐菌和养牛扶贫产业过程中,唐园结一行与企业、合作社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合作社发展状况、资金来源、农民入股分红、带动贫困群众就业增收等情况。

 

    调研中,唐园结指出,近年来内乡在扶贫开发工作中的成绩可圈可点、可喜可贺,希望内乡再接再厉,发挥优势,因地制宜,扎实推进,着力探索多渠道的扶贫路径,做大做强扶贫产业,积极推进转移就业,带动贫困户增收,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