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法院召开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11-08 00:29:36   来源:内乡县政府

为了贯彻落实消防安全责任,普及消防应急知识,提高全院干警消防安全意识,构建平安社会,日前,内乡法院邀请消防教官为全院干警开展消防知识讲座活动。

讲座上,县消防大队专家采取理论讲解与PPT演示真实案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授课教官从火灾发生的种类、消防工具的使用等方面入手,结合家庭电器使用的不当方式和这些年来单位疏忽大意引发的火灾案例,就火灾发生的原因、灭火扑救及火场疏散逃生方法等消防常识进行了详细讲解。讲解内容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使广大干警能在较短的培训时间里懂得了生命安全的重要性并学到了基本的消防本领。

在现场演练环节,授课教官对干粉灭火器、泡沫型灭火器、汽车灭火装置、防毒面具佩戴使用以及小车在高速公路上遭遇险情时如何发出求救信号等一一作了演示,并带领大家亲身体验灭火过程,使大家正确掌握使用灭火器灭火的技巧。

讲座结束后,干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来源生活、实用性强,通过讲座学到了很多消防安全预防知识和自救方法,以及在火灾中逃生的技巧,纠正了平时对于消防安全预防存在的认识误区,有效增强了消防知识和消防技能,为创建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