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赤眉镇扎实开展村级服务群众专项基金试点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11-08 01:25:05   来源:内乡县政府

赤眉镇高度重视村级服务群众专项基金试点工作,积极探索服务群众新路子。一是加强领导。党委专门成立领导小组,党委书记孙鹏远任组长,镇长曹逸飞、党务副书记刘小凡任副组长的领导小组,加强对开展村级服务群众活动的领导。二是精心组织。镇党委先后3次召开各村、镇直部门支部书记会议,动员全镇32个支部参与服务群众专项基金捐款活动。三是规范管理。建立了资金筹集、使用、管理、审批等一系列制度,加强对服务群众专项基金使用的全程监督,确保基金专款专用;四是严格把关。由村党支部摸清困难党员、困难群众底子,通过四议两公开工作法确定帮扶对象。在实施过程中,按照困难对象申请、村党支部把关、运用四议两公开工作法确定服务对象和帮扶金额、报镇党委审批等程序进行。10月23日,由包村干部到村对困难对象进行帮扶和服务,共帮扶21个村54名困难党员群众,发放金额29000元,受到全镇党员干部的好评。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