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赤眉镇召开“两筛”工作推进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11-08 01:19:24   来源:内乡县政府

7月份县妇联安排预防出生缺陷孕妇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以来,赤眉镇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开展“两筛”活动,由党委副书记贾剑波牵头,党委委员王淑娜具体负责,妇联主席魏敏、卫生院院长王玲组织实施,妇联、计生、卫生院、教办室多部门参与,充分发挥村计生管理员、妇联、村医三支力量,筛选符合条件的对象积极参与。活动开展以来,发放彩页12000多页,悬挂横幅30余条,通过电视、微信等媒介大力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和筛查率,从源头上提高人口素质。截止目前,我镇孕妇血清学筛查35人,四维彩超25人,名次居全县前列。

10月27日下午,县政府督查室、县妇联、卫计委联合督查组到我镇指导两筛工作。督察组通过与镇主要领导座谈、查阅资料等方式,对我镇两筛工作的宣传发动、责任落实、工作成效进行了指导,并就下一步如何提高群众的知晓率、筛查率作了具体安排。县妇联主席李彩凤强调,两筛工作是一项惠及全民的实事、好事,我们一定要利用好妇联、计生、民政、卫生、村医等多支力量把这项工作做好、做实。

10月30日下午,赤眉镇召开由妇联、计生、卫生等人员参加的两筛工作推进会。会上,镇党委副书记贾剑波要求,对于做过筛查的外出对象,可以把筛查相关证明拍照发镇妇联;对于镇直各单位符合条件的对象,由负责人组织到指定地点筛查。最后,各村向镇政府递交了目标责任书。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