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桃溪镇多举措持续抓好秸秆禁烧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11-08 01:18:31   来源:内乡县政府

为切实保护好生态环境,落实上级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工作要求,桃溪镇在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工作中采取多种措施,狠抓秸秆禁烧工作,确保辖区内“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不黑一块田”。 
    一是广泛面宣传,炒热氛围。充分利用电视字幕、刷写标语、悬挂横幅、宣传车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有关政策法规,提高群众“不敢烧、不能烧”的思想认识,真正把不烧作为自觉行动,为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二是细化责任,狠抓落实。各村设立禁烧值班点,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充分发挥护“蓝天卫士”作用,紧盯重点时段、重点地块,看死盯牢;成立应急分队,加强巡查检查,确保哪里有火情,能第一时间处置到位;成立志愿者服务队,镇政府要求各村成立20人左右的志愿者服务队,党员干部带头,宣传政策,引导群众抓紧腾茬整地,帮助有困难家庭搞好秋收秋种;积极联系大型农机具,做好秸秆还田和备播,搞好秸秆综合利用。
    三是严格纪律、坚决追责。严格经济处罚、执纪问责和执法监管。落实“一火双查、一火双罚”规定,对发生焚烧秸秆且处置不力的,坚决追究相关镇村干部的责任,对纵火者由公安机关依照相关规定,从严从重处罚,绝不姑息。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