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教体局党委:多策并举学习十九大精神促作风转变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11-08 19:51:58   来源:内乡县政府

教体局党委在县委第四巡察组的具体指导下,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着眼深学、细学、笃学,切实提升思想政治修养,通过多种形式、多种途径,组织机关党员和同志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一是集中学习十九大精神。教体局党委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和同志于10月18日上午,收听收看了十九大报告,于10月30日下午,传达了十九大报告主要精神,让机关党员和同志全面、深入了解十九大报告精神,把大家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并要求每位党员和同志利用业务时间,认真阅读十九大报告原文,逐字逐句学,坚持记录学习笔记,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精髓,切实把握十九大精神实质。

二是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局党委把党章作为学习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内容,要求以党支部为单位,从11月3日开始,计划利用三周时间、三个学时,组织党员深入学习新党章,重点学习党章的总纲、党员义务、党的纪律三部分,及党章修改的重要内容,全面了解党员应履行的义务和党的纪律等知识,领会写入党章的一些新思想、新论断、新概念,达到铭记于心、外化于行,为践行党章奠定良好基础。为了提升学习效果,局党委印发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印发了三个学时的学习计划,要求各党支部认真组织,在规定时间统一组织党员学习,并要求每位党员做好学习记录。

三是组织收听收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电视纪录片。局党委利用每周五下午集中学习时间,组织机关全体人员,收听收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电视纪录片,从举旗定向、人民至上、攻坚克难、凝心铸魂、强军路上、合作共赢、勇立潮头等方面,深入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卓越成就,进一步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自信心,务实重干、锐意创新、努力拼搏,为推进全县教育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四是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摆整改问题。局党委坚持学习理论与问题查摆整改相结合,于10月27日下午,组织机关党员和同志再次学习南阳市委市政府《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十项规定》《南阳市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若干意见和市十项规定问题处理办法》,并要求各股室在10月30日上午的周工作例会上,逐人对照查摆存在问题,剖析问题产生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局党委于10月30日上午,向县委第四巡察组具体汇报党委工作,重点汇报了从严治党工作存在的有关问题,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并听取了巡察组的意见和建议,初步研究制定问题整改措施。针对存在的问题,局党委坚持立行立改,从强化学习教育、强化作风建设、强化廉政建设、强化教育教学工作等方面入手,加强问题整改,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切实改进机关党员和同志的思想、工作作风,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