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桃溪镇及早规划冬季造林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11-09 15:47:43   来源:内乡县政府

为进一步提升桃溪生态环境水平,加快推进“生态桃溪、宜居桃溪、美丽桃溪”建设,按照“保生态、保水质”总体要求,桃溪镇及早着手,规划好冬季造林绿化工作。

及早规划,突出重点。重点打造好基地林和道路林。一是每村于本周前上报1个围村造林点,由林站逐村实地查看落实;二是农业、公路部门密切配合,搞好道路林规划,确定好路段,拿出预算。目前已初步规划2条道路林。三是指导协调好正在施工的3处基地造林点,要求模达150亩以上,确保工程质量。总体要求是成规模,能出彩。

创新机制、示范带动。引导社会资金投入造林绿化工作。鼓励家庭农场、农业专业合作社和企业老板发展优质高效林果业、茶产业及中药材产业,对成规模、成效突出的,由镇财政实行以奖代补。

建管并重,提高质量。坚持因地制宜,科学选择树种,严格种植标准,做到良种壮苗,优种优质。林站要与县林技部门对接,加强技术指导。要充分发挥护林员作用,坚决依法打击毁林等违法行为,巩固造林成果,确保建一片成一片,建一年成一年。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