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全员齐上阵,抢种试验田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11-09 15:47:36   来源:内乡县政府

今年9月份以来,由于天气霪雨连绵、土地松软泥泞,农科所试验田里种植的玉米品种比较等试验无法用机械收获腾茬,眼看小麦育种和承担省级的各项试验最佳播期已过,如果11月上旬之前还不能完成播种,各项试验数据就失去了应有参考价值,甚至报废。

针对这一情况,农科所领导班子不等不靠、不讲代价,迅速安排部署,迅速投入抢收抢种。一是动员全所机关工作人员,并召回正在休年假的干部职工,全力一赴支援科研一线;二是发动试验地周边的农民群众日夜冒雨抢收玉米,转出玉米桔杆,完成腾茬备耕;三是要求班子成员和全体工作人员,在试验地腾茬整地和播种期间,不论星期天、不论上下班,全天侯工作在试验田。10月下旬以来,连续奋战10多天,每天出动40余人,于11月7日圆满完成了我所小麦育种试验及主持承担的河南省、黄淮联合体的各项试验50余亩的播种任务,并节省工时费5000余元。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