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宝管局学习收看北大孙祁祥教授演讲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11-15 09:27:2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近日,宝天曼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会聚一堂,在保护区葛条爬保护站多媒体会议室,认真收看孙祁祥教授在北大开学典礼上所做的《珍惜》演讲,这是宝天曼管理局开展贯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又一举措,旨在使广大干部职工树立良好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

虽然视频中只有7分20秒的演讲,但孙祁祥教授面对北大所有师生,结合当代社会,深刻总结了“五个珍惜”的深邃含义,用质朴、真诚的语言诠释了“珍惜”的最高境界。不仅令北大师生为之震撼和激奋,也让宝管局全体职工深深动容。

“珍惜当下”,让我们在自己能力范围内认真做好手头上的每一件事情,并且养成一种习惯,能终生收益;“珍惜他人”,让我们学会珍惜师生情、朋友情、父母情等情谊,要心存感激,常思回报;“珍惜自己,特别是健康”,让我们珍惜青春和健康,做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人,最大限度的保护好随时为社会做贡献的自身资本;“珍惜内心的渴望”,让我们满怀信心和希望,朝着自己的理想而奋斗;“珍惜伟大的时代”,让我们好好珍惜这个来之不易的伟大时代,为实现中华复兴伟大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字字句句铿锵有力,充满了正能量,激励我们每一个人奋发有为,积极向上!

最后,宝管局副局长樊国华强调:大家要认真学习,好好领会,把握“五个珍惜”精神实质,使其贯穿到工作、生活、学习中,当成我们人生的座右铭,奋斗的历程碑,使我们以更加斗志昂扬的精神状态,投身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当中去,使人生更加出彩!(房会普)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