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点项目

内乡县召开城市建设及交通、公路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11-16 19:22:4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1月16日上午,我县召开召开城市建设及交通、公路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介绍内乡县城市建设及交通公路工作全面概览和当前进展情况及今后工作重点。县政府副县长张勇、住建局局长曹正平、交通局副局长闫亚伟、公路局副局长贾克出席会议。县政府办副主任张志鹏主持会议。

发布会上,张勇就内乡县城市建设及交通公路工作全面概览和当前进展情况及今后工作重点做了全面介绍;曹正平就内乡县“十二五”期间城市建设情况及“十三五”城市建设工作规划作了介绍;闫亚伟就全县交通运输发展概况、2017年度主要工作目标完成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措施做了详细的介绍;贾克介绍了该县2017年度公路建养工作的具体情况。

近年来,内乡县坚持“宜居宜业宜学宜游历史文化山水名城”发展定位,以创建国家园林县城为目标,以“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为抓手,统筹推进规划、建设、管理及公共服务、产业支撑、人口转移、要素保障等“七位一体”,不断加大城市建设力度,提升城市建设水平。

十八大以来,内乡县抓住国家和省市加快交通公路建设的良好机遇,主动作为,严密组织,共完成投资13.23亿元,建成公路634公里。全县公路建设管理养护工作连续4年在全市夺得“金杯”。至目前,全县公路通车总里程达到3242.7公里,公路密度达到131.6公里/百平方公里,公路密度进一步提升,交通运输对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和拉动作用日益凸显。2017年,内乡县作为全市唯一一个县区,被市政府推荐参加全省“四好农村路”创建工作。内乡交通公路对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和拉动作用日益凸显。

副县长张勇介绍,内乡县近年来,持续强化城建及交通公路建设。县城建成区面积由5年前的9平方公里,增至22平方公里;常住人口增至15万人,城镇化率达到了37.65%,成功创建为省级园林县城和省级卫生城市;县乡村公路增至2618.7公里,连续4年获得全市农村公路“通达杯”金杯县殊荣,“九纵十二横”公路交通体系不断完善,河南省山区公路大县、交通强县的奋斗目标逐步实现。可以说,内乡城建及交通公路工作已为该县实现洼地崛起、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的重要支撑,在推动内乡全面跨入南阳市第一方阵中发挥了强有力的助推作用。

整场新闻发布会规范有序,气氛热烈,来自中国新闻网、新浪网、映象网、猛犸新闻、河南日报、河南日报·农村版、河南法制报、东方今报、河南经济报、大河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河南一百度、南阳日报、南阳晚报、南都晨报、南阳电视台、内乡亲民网、内乡电视台、内乡人民广播电台、内乡广电融媒、微内乡、内乡社区等中央、省、市、县20余家新闻媒体和自媒体的记者,应邀参加了新闻发布会。记者们纷纷围绕城建、交通、公路这一主题,针对广大群众关心关注的城市规划、供暖工程、农村公路网建设、城区公交线路网的规划进行了提问,相关负责人分别作了回答。

该县各乡镇新闻发言人、县直重点单位的新闻发言人在发布会现场进行了现场观摩、学习、培训。(刘振伟 樊翠华 马晖)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