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十一月份玉米价格回落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11-17 16:54:4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115日,内乡县物价局价格监测数据显示,涉及民生的商品价格走势趋稳。从市场调查采集的数据汇总情况看:肉类、蔬菜类等价格持续稳定;农资类、成品油价格小幅上涨;原粮类玉米价格下滑明显。

本月原粮类玉米价格,由上月的每500克0.92元,下调至0.82元。造成今年玉米价格持续低迷的原因:一玉米收储政策取消,市场供于求。据有关部门统计,我国玉米种植面积逐年增加,玉米产量稳增不减,国家前几年集中收储也积累了巨量库存,市场总体存粮过大;二是各地加大治污工作力度,不符合规定的各类养殖场强制关停并转、转型发展,养殖业景气指数不够高,也给玉米市场销售价格当头一棒,立冬后雪上加霜。是今年前半年鸡蛋价格,遭遇市场“滑铁卢”。寒流之下,各地大型蛋鸡养殖企业纷纷去产能化,玉米作为鸡饲料的主要成分消耗大量减少;四是由于淀粉、酒精等玉米深加工下游产品市场需求淡漠走货不畅价格弱势运行,导致不少企业陆续停产、限产,玉米在工业方面的用途需求量锐减,推动市场供求矛盾升级;五是国际市场上,玉米价格下跌进口玉米价格低廉,也给国内玉米价格带来了不小冲击。在市场供过于求的矛盾未得到根本改善的前提下各地市场存粮压力难以得到有效消化。南阳各县(市)区秋季,虽遭遇一个多月的连阴雨天气,玉米、花生、黄豆等经济作物严重受灾,但国内整个市场玉米供大于求,玉米价格后市反弹空间不大。

进入11月份以来,猪肉价格保持平稳。生猪收购价格小幅上涨,屠宰量持续增加。据气部门预测,本周气温继续下降,猪肉终端消费继续呈季节性增加趋势,加之生猪收购价格上涨带动,预计近期猪肉价格将稳中有升本月鸡蛋价格小幅上涨。随着气温下降,鸡蛋储存时间增加,储存成本降低,产区蛋鸡养殖场并不急于出售鸡蛋,供应压力略有减少预计随着鸡蛋上市量的增加,价格小幅上涨,涨幅较前期持续收窄

市场调查,立冬后气温冷,蔬菜产地将继续轮转,蔬菜供应方式本地冬储菜、暖棚蔬菜“南菜北运”为主生产及流通成本相应增加,蔬菜价格将进入季节性上行通道。受秋季尾茬蔬菜上市量增加影响,近期蔬菜价格持续在低位波动。预计后期蔬菜价格将小幅、稳步上涨。

本月农资类商品价格普遍上涨,首先是生产原料价格普遍上涨,受市场行情带动和化工产品涨价影响,化肥、农药原料涨价明显,推高了化肥、农药生产成本。其次是各地环保整治力度空前加强,部分不合规、不达标的化工企业已勒令停产整顿,导致化肥、农药市场供应短期内出现紧张。

详见:1、城市居民食品零售价格监测表(仅供参考);

2、农业生产资料和成品油价格监测表(仅供参考)


http://file.neixiangxian.gov.cn/attached/20171117/20171117165505_373.doc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