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又是一年双十一,内乡电商创新高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11-17 16:58:12   来源:内乡亲民网

“又是一年双十一,十亿百亿一千亿”。世界购物狂欢节的到来再次刷新了记录。天猫、京东双双步入一千亿。11月11日早上7点46分58秒,京东公布累计下单金额超1000亿元;上午9点00分04秒,据实时交易数据显示天猫成交额超1000亿。

“双11”当天,内乡也上演着一年更比一年精彩的“双11”狂欢节。随着“双11”活动刚刚落下帷幕,内乡电商的业绩更是捷报不断传来。据初步统计,经过多平台的销售方式,截止当日24时,内乡网销金额已经单天达到了680多万元。其中以紫薯、红薯、山货、艾灸、宠物食品、服装为主。尤其是紫薯、红薯等土特产及粉丝等加工品网销金额达200多万元;南阳市桔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和单爱堂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两家网销的艾灸产品就达到150万元;快易发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当日网销的宠物食品达80万元;服装类产品网销超过20万元,部分定制服装更是远销国外。“双11”当天,在内乡县电商科技创业孵化园内,申通、圆通、中通、邮政等十余家快递企业在园区内昼夜不停的分拣、配送,车辆不停穿梭,近3万单的产品从这里出发被送往全国各地,园区企业网销金额达276万元。阿里巴巴农村淘宝在“双11”活动开始前就开始精心筹备,在区域负责人许世伟的带领下专门租赁了场地,搭建了“内乡村淘双十一指挥部”,内乡是全省唯一一个专门为“双11”组织规模化活动的县。仅“双11”当天,45名村小二和23名淘帮手的下单金额就达到162万元。“双11”当天内乡村淘排名全省第一名。“双11”期间,内乡村淘综合评分为河南省第三名。截止11月12日线上交易额达到2600多万,累计订单量达到22万单,共计帮助村民节省购物开支250万元左右,不仅让村民少花钱,更是提升了村民的生活质量,让农民享受与城市居民一样的购物体验。截止目前,内乡村淘“村小二”平均收入达到2600元,前五名更是月均收入达到4100元。据统计,南阳“剁手党”双11网购账单金额全省第三,达到四亿多元,而内乡“剁手党”双11当天的网购账单金额也是同样惊人,达到了2500多万。整个“双11”活动期间,内乡总的网购账单总金额达到了4300万左右。

2018年,内乡县将围绕“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的农产品上行、乡镇村级服务站建设、电商人才培训、网货基地打造、电商扶贫、配套体系建设等方面进入全面实施阶段。相信不久的将来一定能让内乡经济插上电商的翅膀振翅腾飞,把内乡打造成为中原电商第一品牌、第一高地。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