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正式启动金融扶贫与发展行动规划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11-18 19:08:1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1月16日,内乡县金融扶贫与发展三年行动规划项目在深圳正式启动。招商证券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王岩、总裁办总经理殷明、总裁办总经理助理孙海燕,中国社科院金融政策研究中心主任何海峰,内乡县政府县长杨曙光,牧原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曹治年出席项目启动仪式。

仪式上,王岩在致辞中指出,当前不仅贫困地区有金融需求,发达地区有更广泛的金融需求。内乡县站立制高点谋划金融发展,推动各种金融业态集聚,促进县域经济发展,立意非常高。招商证券与内乡县结成的这种帮扶合作关系,就要做出实实在在的事情,不局限于这一发展规划的帮扶,要丰富帮扶形式,“输血”与“造血”并举,根据需求,深化帮扶内容。表示招商证券将全程参与课题研究,从各方面全力支持做好项目规划与发展,期待创造出示范性模式。

杨曙光在致辞中表示了对招商证券的感谢。他说,前期通过招商证券总裁办和投行部的努力,内乡县与招商证券正式缔结扶贫帮扶关系以来,内乡在资本市场建设、金融工具运用、干部培训等方面都取得了明显成效,也诞生了全国第一家招商证券县级营业机构—内乡营业部。他认为,该项目启动是深化帮扶的重要内容,并有难得的优秀资源整合作支撑,非常有意义。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是国内最高的智库,招商证券是国内最优秀的券商,也有优秀的企业牧原公司的支持,同时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推动全球减贫和可持续发展方面在寻找范例,目前正与内乡对接,也愿意作为顾问。

他阐述了对县域金融的理解,认为没有金融要素的导入、金融资源的聚集、金融工具的运用,区域经济发展很难在竞争中获得优势。脱贫攻坚是补短板的过程,也是发展的过程。内乡从开始就把脱贫攻坚与县域整体发展融合起来谋划,把金融优先发展战略作为促进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来推进。同时围绕打造区域性金融高地提出了金融需求,期待在政府公共基础建设、推进资本市场建设,政府投融资平台转型升级、县域普惠金融发展,金融业态、金融机构、金融功能的集聚等方面,能与招商证券和社科院金融研究所有更深次合作。

何海峰在致辞中说,内乡金融扶贫发展规划项目,是社科院金融研究所第一次把目光的接触点深入到县域脱贫攻坚层面,也是跨所跨行做的课题。同时也讲了对金融的认识,并就规划项目的主要内容、发展目标、主要任务、保障措施做了介绍。

招商证券相关分析师,中国社科院有关负责人及内乡县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仪式。(金融办)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