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岞曲镇红庙村举办农林果培训班助推贫困户脱贫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11-20 15:14:4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1月12日到17日,内乡县岞曲镇红庙村党支部诚邀县农业局恒通培训学校的农艺师郑乐强、陈保毅、吕志毅到红庙村部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农作物、核桃等林果种植管理技术培训班,进一步提高贫困户的农业技术水平,拓宽贫困人口的致富渠道,这也是该镇党委以实际行动践行"十九大"学习和"两学一做"教育的具体体现。
    培训班特邀请县农业局高级农艺师专家为全村50余名贫困人口讲解烟叶、小麦、玉米、花生等农作物,核桃、茶叶等林果管理技术,并组织他们到本村的刘营核桃园实习果树的冬季修剪、拉枝等管理操作;到安子山茶山实习茶树的冬季管理。经济作物已逐渐成为群众增收的主要来源,农业技术转化为生产力已日益明显。周边的岞曲村、陈营村、庙湾村也有近百名贫困人口慕名前来学习。镇社保中心帮扶同步给参加培训的贫困人口每天给于30元的生活补贴。
    此次培训,解决了贫困人口在农业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问题,帮助他们提高了自身素质,增强了他们通过自己辛勤劳动致富奔小康的信心,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Neixiang_liuyul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