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宝管局重拳出击 整治非法捕猎野生动物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11-21 10:52:3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1月19日,收到记者反映宝天曼保护区周边餐馆冷冻存放野猪野兔等肉制品问题后,宝天曼管理局高度重视,立即联合内乡县森林公安分局,组织执法人员前往保护区周边餐馆进行查处,收缴野生动物肉制品,并对涉案餐馆进行严厉处罚,同时对其进行批评教育。


宝天曼管理局自成立以来一直高度重视自然保护区及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工作,做到以下几点:

一是培养了一支专业护林队伍。管理局现有林区护林人员32名,全部坚守在保护区一线开展保护工作,坚决查处危害自然保护区及野生动植物资源的行为,近几年在保护区工作人员的不懈努力下,保护区内未发现滥砍滥伐、滥砍滥猎等违法行为。

二是健全了野外保护管理制度。为了进一步提高资源管护成效,宝天曼管理局制定了《护林员管理细则》、《野外巡护管理制度》、《保护站站长、副站长职责》、《野外防火检查制度》、《林区护林员请销假管理办法》、《野外保护管理站考勤制度》、《野外护林站卫生制度》、《野外护林站学习制度》等一系列制度,从制度上保障了野外保护工作的有效开展。

三是做好宣教工作,提高公众保护意识。设立界碑、界桩、标牌25个,设置宣传标牌15块。通过开展“野生动植物保护月”、“爱鸟周”、“走进宝天曼发现自然之美”等宣教活动逐步提高公众生态保护的意识,让公众参与到自然资源保护工作中来。

四是利用现代先进技术,丰富保护形式,提高保护效率。近年来,管理局在保护区安装了5处高清资源管护摄像头,25处球机和枪机等终端、75台红外相机,为护林员安装野外巡护管理系统,并在局机关建设了资源监控中心,构成了保护区的有机管护网络体系。做到人防、物防、技防三防结合,资源保护做到“科学化、信息化、数字化”管理。(曹良、刘晓静、姚松)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