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县林业部门邀请专家指导核桃产业精细化管理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11-21 11:27:3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1月20日开始,县林业部门邀请云南省昆明市核桃精细化管理协会会长倪分良开展专家服务活动,通过举办专题讲座、现场指导等方式,切实解决在核桃产业发展中面临的难题。

“看,这棵核桃树枝条棚架、参差不齐,要抓紧时间拉枝定型,来年才能提高产量。”在余关镇岱军岭核桃示范基地,倪会长针对当前盛果期核桃如何管理,向企业、专合社及种植大户,对树木的修剪、拉枝、施肥等管理过程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与现场人员进行互动,亲自示范、手把手传授技术要领,深入浅出地讲解核桃栽植和日常管理应注意的共性问题。在今冬核桃基地栽植现场,指导果农在栽植时要注意多施有机肥,在生长期要根据核桃的长势适量追加氮、钾等复合肥,特别要注意防病治虫。

在专题培训现场,倪分良会长给大家分析了当前核桃产业发展的现状、面临的机遇及今后的发展方向,并从良种选育、规范栽植及产品开发等方面作了系统阐述。此次专家指导将有效破解当前核桃管理水平低的制约瓶颈,使内乡县10万亩核桃产业从粗放经营到精细化管理的转型升级,进一步提质增效。(刘继林)

责任编辑:Neixiang_liuyul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