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十九大精神在宝天曼放光芒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11-24 09:41:3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1月21日上午,宝天曼旅游公司党支部召开了学习十九大专题会议,专题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重点学习了十九大报告中与旅游发展相关的新观点、新举措。宝天曼党支部书记司建彬主持会议并讲话,景区的党员干部和积极分子们都参加了学习。

会上,分别围绕十九大与旅游相关的内容,结合工作及景区现状进行了集体研讨交流。宝天曼旅游公司党支部书记司建彬就十九大核心及景区现状做了重点发言。

司建彬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句话让我体会尤其深刻,曾见过很多由于生活水平极端落后,村民为了挣钱养家糊口费劲千辛万苦,很多时候不得不“以资源换经济”,为了经济不惜消耗宝贵的生态资源。近年来,大家都渐渐认识到生态资源优势的重要性,对居住环境要求也逐渐提高,要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

随着大众旅游时代的到来,及南水北调工程完工,也随着宝天曼景区精心打造,以生态旅游为核心,全面带动了葛条爬村快速发展,为当地村民创造了众多就业岗位,大部分村民通过景区开起了农家乐、经营了商铺等,使宝天曼景区所在村庄百姓通过景区已经实现了脱贫,实现了创业。因此,当地的人们一致认为:这里的青山绿水就是这里的金山银山。

“经济利益重于一切”的观念已经一去不复返。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以生态资源优势,进行生态建设,进行升级改造,努力打造“山美、水美、景美”的5A级生态景区,让“世界地质公园”“世界生物圈保护区”——宝天曼,响彻中原大地。

参会的相关人员纷纷做了发言,景区酒店部经理周志华就景区人才问题做重点发言,指出要加强优秀人才队伍的建设、稳定和培训学习工作;景区管理部经理齐高杰指出十九大提出了全域旅游和旅游扶贫,宝天曼景区要运用好国家政策,提高景区的统一规范化管理,并在景区客流量上下大功夫,来提高景区的经济收入;景区售票部朱苗兰就立足岗位,干好本职工作做了简要发言景区办公室主任张小松指出十九大报告强化了理想信念——中国梦,指出宝天景区近来的飞速发展和变化,曾经的三不通(路不通、电不通、水不通)到现在的样样通,样样按国家5A标准建设,并提出了宝天曼发展新愿景和新目标,坚定了宝天曼景区的发展信念。

最后大家一致认为:十九大报告内容丰富,博大精深,给我们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岗,强化生态建设,保护宝天曼,防治水污染,为宝天曼的绿水青山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