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岞曲镇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决战四季度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11-24 15:23:35   来源:内乡亲民网

近日,岞曲镇党委书记孟晓主持召开第四季度脱贫攻坚工作会,对岞曲镇精准扶贫工作特别是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确保全面完成今年脱贫攻坚任务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镇党委要求每个村的脱贫责任组全体成员要在镇扶贫办公室的统一指导下,认真查阅脱贫工作资料和各帮扶人一年来帮扶成效反馈,对照不愁吃不愁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有保障、饮水安全能解决、打造好的村容村貌户容户貌、养成好生活习惯目标,一个方面一个方面地了解工作推进落实情况,查漏补缺,研究对策;对照帮扶机制,一项一项地核实联系帮扶单位、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帮扶责任人信息,检查工作开展、作用发挥情况;认真研究今年计划脱贫的贫困户名单,一户一户地了解致贫原因、脱贫计划、增收举措和工作进展,与镇村干部一道,帮助贫困群众拓展增收门路、增添脱贫措施,慎重脱贫。

针对“三保障”岞曲镇坚持做到“四个锁定”:一要锁定住房安全有保障的目标,把让贫困群众住上安全房子作为头等大事,扎实加快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和农村危房改造,多方筹集资金创造性开展工作,尽力改善贫困群众居住条件。二要锁定不愁吃不愁穿目标,因地制宜发展特色种养业和加工业、服务业,开发更多公益性岗位,优先安排贫困人口就业,促进贫困群众稳定增收;同时明确今年脱贫人口中的低保群体无稳定创业实体的户脱贫不脱保。三要锁定义务教育有保障的目标。严格扎实抓好免费义务教育、补贴职业教育、落实贫困家庭大学生资助政策,决不允许贫困家庭孩子因为贫穷而辍学,实现零辍学。四要锁定基本医疗有保障的目标,全面落实贫困人口个人应交费用免单由财政承担新农合、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疾病应急救助、商业健康保险等相关的医保扶持政策,认真落实分级诊疗制度,确保在县域内基层医疗机构就诊的贫困人口医疗费用支出控制在10%以内。

孟晓强调,要认真学习落实十九大精神,严格按照精准脱贫标准、程序稳步减贫;关键在引导贫困群众进一步发挥主观能动性下功夫,克服“等靠要”思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用勤劳双手改变贫穷落后面貌。脱贫攻坚工作完成得好不好,直接检验各级党员干部党性原则强不强,直接检验党员干部为民情怀深不深,是不是能够做到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中。镇党委号召全镇党员干部团结一心决战四季度,全面完成2017年脱贫攻坚任务确保全年工作圆满收官。

责任编辑:gnlx63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