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举行“智慧内乡”宣传推介启动仪式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11-27 15:59:32   来源:内乡亲民网

11月25日,我县智慧内乡·58同镇·农村淘宝宣传推介启动仪式在师岗镇举行,副县长朱宏范出席并主持,这标志着智慧内乡项目建设全面启动。县委宣传部、县金融办、团县委、商务局、工信委、广电中心、职专和各乡镇相关负责人和千余名群众参加了启动议式。

“智慧内乡”是在“互联网+”深度融合和内乡转型提升发展过程中,由内乡县政府与蚂蚁金服集团、软通动力集团合作,推出的一项普惠金融便民惠民服务项目。该项目以互联网科技手段为基础,实现县域普惠金融为核心,促进县域文化旅游推广为亮点,建立全面覆盖人民群众便民惠民公共服务的综合平台,也是我县打造金融高地,助力精准扶贫的一项重要举措。

启动仪式上,58同镇、软通动力、农村淘宝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的营运情况;师岗镇镇长蔡如谱致辞并作了典型发言;县金融办主任何敏就普惠金融向大家进行了详细解读。

朱宏范代表县政府对智慧内乡项目启动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关心支持内乡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说,以“普惠金融、文化县域、便民惠民”为目标的智慧内乡项目建设,经过前期筹备运作,目前32项服务功能已全部上线运行,随着项目的深入发展,对全县便民惠民服务,实现惠普金融,建设信用内乡,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打造金融高地,带动经济转型升级具有深远积极意义。各乡镇和县直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组织好本单位的宣传发动,使广大干部群众充分认识了解智慧内乡,积极融入新时代,参与运用支付宝。各部门要加强沟通交流,切实通过智慧内乡,利用支付宝纯信用金融产品“信用内乡”,让老百姓真真切切享受普惠的金融红利。要通过智慧内乡平台服务引领文化旅游,实现景区与周围商圈经济活跃度和融合度的提升,促进全县文化旅游产业转型升级。要实现服务内容聚合,让百姓足不出户体验支付宝给人们新生活带来的新变化和新便利,使“互联网+金融”在内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提高人民群众的满足感和获得感,为内乡创建普惠金融及农村金融示范县打下坚实基础。

据悉,由我县组织举办的智慧内乡项目全国发布会将于近期召开。(庞磊)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