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赤眉镇慰问驻村第一书记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11-28 09:01:4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1月23日,赤眉镇党委书记孙鹏远、镇长曹逸飞、党委副书记刘小凡一行人先后到庙沟、马营等村慰问驻村第一书记。

一行人为驻村第一书记送去了米、油、鸡蛋、面条等生活用品,孙鹏远逐村与第一书记进行了亲切交流,详细询问了第一书记的工作生活情况,并指明了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一是要有大局意识,抓好全面工作。驻村第一书记不仅仅是扶贫,要多深入村组,吃百家饭,走一路,看一路,吃透村情,参与村里的各项工作。赤眉的民风好,就是因为党风好,第一书记要以党建为抓手,带好民风。二是要重点突出,培育支柱产业。脱贫攻坚重点靠产业,有产业支撑的脱贫才是长久的脱贫。赤眉是农业大镇,镇上正在协调县里恢复赤眉水系,第一书记要深入调研,因村制宜,培育发展好所驻村产业,结合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产业兴旺,做好田园综合体这篇大文章。要充分抓住大桥建立机场果蔬产业重心转移的契机,因地制宜,做好承接。三是要立足村情,善于发挥单位优势。充分发挥好派出单位优势,与村两委结合好,在政策扶持、资金支持等方面与所驻村进行有效对接。四是要扑下身子,把驻村当事业来做。沉下身子,广开思路,千方百计办实事、拉项目,为官一任造福一方,才能在群众心中留下痕迹。

责任编辑:Neixiang_liuyul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