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七里坪乡:多举措推进“四好农村公路”建设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11-28 15:10:3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七里坪乡以打造农村公路品质工程为引领,坚持因地制宜以求“实”、提升安全水平以求“安”、保护生态环境以求“绿”、引领人居环境改善以求“美”,多措并举,强力推进“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的“四好农村公路”建设。

科学规划,统筹布局。七里坪乡把农村公路建设作为富民强乡的基础工程纳入了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规划,以灌二公路、G241和旅游快速通道为基础,以乡村组道路为支撑,形成全乡基本框架结构。严格按照农村公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的标准,科学规划,统筹兼顾,本着“邻近干线公路的优先,村组各类经济组织发展需求的优先,群众迫切愿望的优先”的“三优先建设”的工作思路,以“路是新路、沟是新沟、树是新树”三新标准,打造畅通、安全、生态的农村新路网。

宣传发动、营造氛围。七里坪乡紧紧抓住全县加快农村公路建设的大好机遇,全乡通过出动宣传车50余次、悬挂过街横幅、不锈钢宣传牌、张贴标语口号、手机微信等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大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在全乡上下形成修路、挖沟、培护整修路肩、养路、护树的热潮。

高起点高质量建设。我们参照“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标准,达到“一面平两线直”、沟渠“三面平四线直”的标准,做到田路分离,多措并举打造精品。今年来共投资50余万元整理农村道路50公里,在道路两侧采取乔灌结合的模式,种植女贞、红叶石楠等风景树4万余株,为道路建设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同时设置了养护公示栏、宣传标语、道口警示柱、行道树、标识标牌等附属设施,努力打造安全通道。

夯实管护责任。七里坪乡采取“政府主导、部门负责、群众参与、综合治理”的原则,实行乡道乡管、村道村管的农村道路管理运行机制,对农村公路养管工作统一指导,对重大问题及时进行研究解决。乡农村公路养护管理站,负责本辖区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各村支部书记兼任农村公路协管员,组里配备一名道路养护员,责任落实到人,任务具体到路段,由此形成了乡、村、组三级农村公路养护管理体系。

 

责任编辑:Neixiang_liuyul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