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县人大主任、刁河总河长赵超巡查刁河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11-29 15:38:2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赵主任3

  11月29日上午,县人大主任、刁河总河长赵超带领县人大办、县发改委、县水利局及有关乡镇负责同志,冒雨到刁河师岗镇付王苗村段、乍曲镇红庙村段、太山庙水库进行巡查调研。

  赵超一行查看了刁河河道现状、河长制公示牌、太山庙水库大坝,向镇级总河长详细询问刁河水质、河长制推行、河湖管护、太山庙水库防汛等情况,听取了县河长办对我县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的整体汇报,并商讨研判了刁河的发展规划和治理策略。

赵主任2

  赵超指出,全面推行河长制,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在要求,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建设秀美内乡的重要抓手。我县实施河长制,目的是通过县乡村三级河长,协调整合各方力量,解决以前“九龙治水”存在的水管理问题,构建长效的河湖管理保护机制,维护我县河湖的健康生命。

  就如何推行我县河长制工作,赵超要求:一要各部门各乡村了解掌握分管河湖的基本情况,研究制定相应河湖的水环境治理措施,尽快构建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严格、保护有力的河湖管理保护机制。二要认清实施河长制的目的,不能竖个公示牌、到河边转转就完事了,必须按照省市河长办的要求,认真负责做好河长制工作,切实改善我县水环境。三要开展清洁河道专项行动,这是我县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刁河流经乡镇要按“三清一净”的要求,组织好清洁刁河专项行动,尽快扮靓刁河。(江道宗)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