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示公告

关于撤销“城隍庙大殿遗址”文物点的公示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12-05 11:09:5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城隍庙大殿遗址”位于内乡县湍东镇城隍庙粮库院内,虽在2012年第三次全国不可移动文物普查中公布为不可移动文物点,但地表已无任何文物遗存。《内乡县人民政府县长办公会议纪要》([2015]24号)研究决定:“原定的县衙历史文化街区锦江花园异地安置区用地一直未落实到位,为加快安置项目建设,确保群众早日安置搬迁,湍东城隍庙粮库做为县衙历史文化街区安置区用地。”

    为积极推进内乡县经济建设发展,处理好经济建设与文物保护以及合理开发利用的关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和《关于加强尚未核定公布为文物保护单位的不可移动文物保护工作的通知》“建设工程选址应坚持尽可能避开不可移动文物,尽可能实施原址保护的原则,因自然灾害、城乡建设等原因造成一般不可移动文物本体不存或损毁殆尽无法修复、经文物审查委员会核查确已不具有文物价值的,可提出拟撤销登记文物意见,由登记公布该文物的文物行政部门向社会公示”之规定,现拟将位于湍东城隍庙粮库的“城隍庙大殿遗址”文物点予以撤销,并进行公示。

    公示期自即日始5个工作日,即12月5日—12月11日,联系电话:66035608

                                                           内乡县文物管理局

                                                             2017年12月5日


责任编辑:刘予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