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转变观念创新模式 服务引领人才发展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12-05 11:34:5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近年来,内乡县人才工作不断转变工作思路,坚持从顶层抓起,自上而下抓好观念转变和措施落实,改变传统的重领导轻服务的工作方式,形成以服务引领人才工作开展的新的工作模式,成为内乡经济社会发展一大助力。

政策引领,构建人才工作新格局。该县严格落实“党管人才”原则,成立以县委书记任组长、常务副县长和组织部长任副组长、县直各职能部门一把手为成员的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人才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和党政领导干部联系专家人才制度,切实落实好领导责任。陆续出台《内乡县关于进一步完善事业单位引进高层次、特殊(短缺)专业人才的意见》和《内乡县高层次人才引进培养办法》(试行)等文件,进一步规范了人才的引进、培养和使用。

搭建平台,创新引才育才新方法。该县坚持“以人才实施项目,以项目集聚人才”的工作思路,重视人才引进和项目坚实同频共振,多角度全方位促进招才引智工作开展。一是县财政出资高标准建设省级示范众创空间,为创新创业的人才提供低成本、全要素、便利化和开放式的办公实施,并免费提供创业导师团队。二是政府出资在产业集聚区建成标准化厂房,低价出租给创业者使用,使他们安装好设备就可以投入生产,免去其征地拆迁和建设等费用,缩短建设工期,节约企业成本。三是县财政拿出专项资金鼓励支持企事业单位建立工程技术中心等科研平台,以硬性引进和柔性引智相结合,共同促进技术进步和成果转化,服务创新创业发展。

强化服务,营造人才发展优良环境。转变“领导”式管理方法,形成以“服务人才需求”为目的的新的工作方法,为人才发展提供最优环境和条件。通过整合工商、税务、土地等行政资源,高标准建设内乡县行政审批中心,为人才创新创业发展提供“一站式”保姆服务,优化办事程序,缩短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通过制订政策措施,解决人才配偶、子女的就业就学就医、住房、社会医疗等问题,切实保障服务好人才发展。

目前,内乡人才工作已成“燎原之势”,社会经济效益明显。两年来,内乡县新引进人才5000余人,其中硕士以上学历400余人,企业高级经营管理人才100余人,中级管理人才400余人,入选省优秀专家1人。企事业单位新建省市级企业工程技术中心、院士工作站等科研平台11家,内乡的创新创业发展已成为各项工作的一个亮点。(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Neixiang_liuyul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