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他

个体工商户、灵活就业人员办理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登记须知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12-07 18:34:2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受理机构:

企业养老保险管理局征缴管理科

办公时间及地址:

联系方式:

服务内容概述:

政策法规依据:

事项申办条件:

个体工商户、灵活就业人员均按属地管理

办理手续:

1、户口簿、身份证及复印件;
2
、是个体工商户的提供营业执照及复印件;
3
、登记前曾在其它统筹地区参保的,应提供原参保所在地养老保险经办机构开具的《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表》;
4
、与单位解除劳动关系的,应提供相关证明。

办事处理流程:

填写《参加基本养老保险人员情况表》一式二份
1
、个体工商户、灵活就业人员依法申报参加养老保险时,养老保险经办机构登记环节业务人员应及时受理,对资料齐全、表式填报正确的,登记环节业务人员从受理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审核完毕,审核通过的,建立社会保险登记档案和参保人员基本信息,向参保人员核发《职工养老保险手册》等参保证明。
2
、资料不全的,登记环节业务人员应明确告知申报人需要补充的资料,待补全资料后可到养老保险经办机构继续办理。经审核证件、资料不符合办理规定的,登记环节业务人员应当场告知不能办理的原因,并将全部资料退还。

服务办理时限:

从受理之日起10个工作日

收费标准:

不收费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