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水资源综合规划顺利通过专家组评审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12-13 15:06:2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图片1

日前,《内乡县水资源综合规划》顺利通过专家组评审。规划的实施为内乡县落实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全面加强水资源“双控”奠定了基础,对保障内乡县经济持续发展提供了科学依据。

《规划》主要任务是:2015年为现状基准年,提出了2020年到2030年全县用水总量控制、水资源节约与高效利用、水资源质量保护、水生态保护与修复、供水安全保障等目标任务,是我县水资源开发、利用、节约、保护和管理的重要依据。

《规划》主要目标是:到2030年,基本建立与节水型社会建设相配套的水资源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降低到17立方米以下,农业灌溉水利用系数从0.55提高到0.60,节水灌溉率达到94.69%,主要水功能区水质达到规划功能目标,污染物入河湖总量控制在纳污能力范围之内,水生态环境呈持续良性发展,城市供水水源地水质稳定达标。(张长奎)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