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卫生计生委召开全县卫生系统健康扶贫工作推进暨行业扶贫政策培训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12-14 09:17:5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图片1

2017年12月13日,县卫计委主任唐新庆主持召开全县卫生系统健康扶贫工作推进暨行业扶贫政策培训会。各乡镇卫生院、县直医疗卫生单位班子成员、民办医院的主要负责人、委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委党委副书记、县人民医院院长熊俊杰同志传达了《内乡县卫生计生委关于进一步做好健康扶贫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单位要做好健康扶贫工作,保障农村贫困人口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进一步明确健康扶贫工作任务,举全系统之力做好健康扶贫工作。

接着,分管健康扶贫工作的委副主任科员袁海侠同志,根据委党委研究的意见,对健康扶贫有关政策和工作要求进行了详细讲解。通过培训,各单位、机关各股室明晰了应该完成的任务及承担的责任,对健康扶贫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最后,唐新庆同志做重要讲话,对全县卫生系统对健康扶贫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临近年末,扶贫检查工作力度大,各单位要深刻认识脱贫攻坚工作是我们党和国家在全世界的承诺,我们必须要完成。要有问题导向,我县因病致贫比率占贫困人口的61%,远远高于全省和全国平均水平,工作压力大,各单位要变压力为动力,认真对待,不能应付了事。二是要扎实工作。离迎检工作只有半个月的准备时间,各单位要以必检的心态来做好准备,不能心存侥幸,要澄清底子,厘清头绪,分工协作,抓好落实。三是要压实责任。各单位要认清形势,认识扶贫工作的重要性,根据健康扶贫工作职责进行责任分解,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分包谁负责的原则,条块结合,夯实责任,确保健康扶贫工作得到有力有效推进。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