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全县教育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召开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12-14 09:20:3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8d722a14f2466ffcfd8246617db45a67

  12月13日,全县教育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在教体局召开。副县长朱宏范出席会议并讲话。教体局领导班子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孟海波主持。

  会议首先由教体局副局长韩保国通报了国家审计署审计反馈我县义务段学生资助工作中存在的有关问题,传达了省、市教育脱贫攻坚专项检查情况,从精准识别贫困学生、精准实施资助政策、强化“改薄”工作等方面,对全县教育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朱宏范就全面落实教育扶贫政策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扶贫先扶智”,自实施脱贫攻坚工程以来,教体局和各乡镇高度重视教育扶贫工作,取得了突出的成绩,但还存在着重视不够、工作不细、工作不严等问题。各单位要以“建档立卡贫困学生资助全覆盖”为目标,认真细致排查,在继续核实我县各级各类学校建档立卡贫困学生的同时,重点排查登记我县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在外县就读情况,以及学龄段建档立卡贫困学生辍学情况等,为实现贫困学生资助全覆盖奠定良好的基础。教体局、各乡镇、扶贫办要及时对接,确保建档立卡贫困学生信息准确,不漏一人。在教育扶贫工作上,各乡镇主抓教育的副职和校长是直接责任人,大家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在认识上再提高,在措施上再加强,坚持问题导向,努力补齐短板,认真做好建档立卡贫困学生排查核实工作。

  朱宏范就教育工作的发展强调,要做好教育扶贫工作。在做好建档立卡贫困学生资助的同时,要做好农村和偏远乡村学校办学条件改善和师资队伍建设工作,为农村和偏远乡村学生创设更加优质的教育资源。要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教体局要加强研究,科学安排,创新机制,强化管理,不断提升我县教育教学质量。各乡镇政府要大力支持教育事业,积极为教育办好事办实事,助推“打造区域教育高地”目标的实现。

  会议最后,孟海波从认识到位、转变作风等方面,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讲了很好的意见。他强调,脱贫攻坚是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大家一定要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倾心倾力,拿出钉钉子的精神、绣花的功夫,努力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教体局要实行领导班子分包乡校负责制,坚持“谁分包,谁负责”,严格责任落实,推进教育脱贫攻坚工作深入扎实开展。

  各乡镇主抓教育的副职、中心学校校长、专干和局直学校校长、专干共同参加会议。会上下发了《关于在全县中小学开展“小手拉大手”加强教育扶贫政策学习宣传活动的实施方案》《内乡县教育体育局成立教育脱贫攻坚工作专班实施方案》等文件。(周文光)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