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县政协主席李宁调研河长制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12-15 09:33:3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2月14日下午,县政协主席、寺河总河长李宁在县水利局、县住建局和桃溪镇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就桃溪镇实施河长制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20171215093536_300

  李宁一行先后查看了桃溪镇西沟水库的大坝、河长制公示牌、大坝周边环境,寺河桃溪村段、寺河村段的河长制公示牌、河流水质、河内阻障树木、河边垃圾,桃溪镇污水处理厂,紫气河、淅河的河道现状,询问了河长制实施、大坝养鱼是否影响水质、污水处理厂运行、寺河防洪等河湖管理情况,听取了县水利局、桃溪镇河长制工作汇报,对现场发现的寺河村河边垃圾问题,要求桃溪镇抓紧清理。

20171215093606_841

  李宁指出,全面推行河长制,构建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严格、保护有力的河湖管护良性机制,对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目前,我县水问题比较突出,河湖管理保护任务艰巨,全县上下要重视河长制工作,抓住全面河长制的机遇,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居住环境。

20171215093623_724

  就河长制推进工作,李宁强调,一是乡、村河长要熟悉河长工作职责及巡河内容,提高河长制的认识,研究制定 “一河一策”,务必履职尽责,切实当好河长。二要多途径宣传河长制,改变当地群众环保意识,引导群众参与河长制,齐抓共管,制止查处破坏河湖的行为,改善河湖生态环境。三要认真落实河长会议制度、信息报送制度、督办制度、考核问责和激励制度、验收制度、督查制度等制度,建立长效的管理机制,使我县早日实现“绿水青山景更美”。(江道宗)

责任编辑:刘予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