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举行“普惠金融、文化县域、便民惠民——智慧内乡”项目发布会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12-15 12:08:5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RG6A6972_副本

智联天下,惠享生活12月15日,内乡县举行“普惠金融、文化县域、便民惠民——智慧内乡”项目发布会这是历史悠久的内乡县与现代移动互联网科技的一次经典融合,意义非凡。

南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金融办主任司马恒蚂蚁金服集团开放+事业部总经理、智慧县域发起人林光宇蚂蚁金服集团网商银行农村金融事业部副总经理张林软通动力集团电信与高科技事业群副总裁赵广谱内乡县长杨曙光,县委常委、副张少民,副县长朱宏范出席会议

发布会县委常委、副张少民主持。

来自省内外33个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金融办主任和南阳地区24家金融机构负责人,以及新华网、河南日报社等中央、省、市新闻媒体参加发布会

RG6A6879_副本_副本

杨曙光致辞指出近年来内乡县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国内生产总值增幅居全市前列特别是在“互联网+”深度融合和内乡转型提升发展过程中内乡县与蚂蚁金服集团和软通动力集团进行智慧县域项目合作在全省率先整县推进以普惠金融为核心的智慧县域建设项目,在支付宝城市服务中开辟出专门的智慧内乡便民服务平台,实现水电费缴纳、信用贷款、智慧旅游、婴幼儿疫苗接种、中考成绩查询、车辆违章查询、法律援助等30多项便民惠民服务内容聚合。“智慧内乡”项目作为县域服务在贫困县领域合作的标杆项目,通过开发专属内乡群众的纯信用金融产品——“信用内乡”,让内乡人民享受到真正意义上的普惠金融,实现了线下数据信息的在线化,通过线上体验积累,让信用成为财富。群众小额信贷授信,3分钟申请、1秒钟放款、全程零人工干预,无须任何抵押,只要是支付宝实名用户即可申请项目运营一个月以来,已为我县小微企业和个人放贷1000余万元,激发了民间经济活力,提升县域群众尤其是农户和中小微企业的融资贷款能力和水平,促进经济新增长,助推内乡金融高地打造,为内乡县创建普惠金融及农村金融示范县打下坚实基础通过“内乡旅游”实现内乡旅游景区线上宣传推广,使支付宝8亿用户成为“内乡旅游”的潜在消费人群用户可在线购买内乡旅游文化名片——内乡县衙门票,了解周边宝天曼、宝天曼漂流等景点内容可以通过智能推荐使更多游客体验景区周围星级酒店、汽车租赁、特色美食、文化纪念品等消费服务,促进景区与周围商圈经济活跃度,助力内乡县域文化传播推广,促进内乡文化旅游产业转型升级;通过“智慧内乡”项目服务平台,让近10万人次体验到各种便民惠民服务,同时极大改变了全县人民生活生产方式,带动了人们观念改变和思维方式转变,让内乡群众切实享受到互联网带来的便利,分享互联网带来的红利,大大提升内乡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RG6A6886_副本

司马恒发表讲话,指今天在内乡举行普惠金融、文化县域、便民惠民——智慧内乡”项目发布会,这是内乡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件大事、喜事,标志着内乡县与“互联网+”实现进一步深度融合。近年来,内乡高度重视通过与“互联网+”深度融合来促进县域转型提升发展,善于用信息化的思维来谋划工作,创新管理,推动发展。通过与蚂蚁金服集团、软通动力集团合作,积极推进以“便民服务、信用县城、惠普金融”为目标的智慧内乡项目建设,这既是推进县域经济追赶跨越的前瞻之举,也是惠及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项目主要以互联网科技手段为基础,实现县域普惠金融为核心,促进县域文化旅游推广为亮点,建立全面覆盖人民群众便民惠民公共服务的综合平台。该平台实现30余项便民惠民服务的聚合,让人民群众真切地体验到“让信息多跑,群众少跑腿”便民生活。尤其是针对内乡人民的纯信用金融产品——“信用内乡”的落地,标志着“互联网+金融”在内乡县真正落地开花,约有6万内乡县群众符合信贷条件,可申请人均2万元、最高额度100万元的纯信用贷款,总授信额度将超过12亿人民币。同时,内乡积极借鉴兰考、卢氏金融扶贫经验,对全县贫困户等特定人员授予5万元的信用贷款。不但有力地落实了内乡金融扶贫与发展三年行动规划,还助推了内乡脱贫攻坚。随着我国城镇化进程的不断加快,创新城市发展模式迫在眉睫,开展“智慧城市”建设,实现城市精细化管理、资源的科学分配、居民的便捷服务,对提升城市可持续发展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各级、各部门要抢抓历史机遇,积极探索互联网+与县域经济融合发展,助推区域经济社会转型升级。

RG6A6910_副本RG6A6922_副本RG6A6938_副本

会上,林光宇主旨发言,介绍县域服务整体内容,发布县域服务项目发展计划,阐述县域服务项目核心功能张林发布农村金融计划,介绍县域信用体系搭建;赵广谱分享县域服务解决方案

伴随着轻快的音乐,与会主要领导共同触摸启动球,发布“智慧内乡”项目。

RG6A6979_副本

据悉,2017年6月,内乡县与蚂蚁金服集团和软通动力集团联合签署县域服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至此拉开“智慧内乡”项目的序幕。经过软通动力集团的精心调研和卓越开发,根据内乡实际需要,“智慧内乡”项目打造成具有以内乡普惠金融为核心内乡文化县域推广为亮点内乡便民惠民为基础等三大特点的,集合了30多项服务功能,触达群众工作生活多个场景的公共服务综合平台。并且以支付宝“城市服务”为入口。该项目的运行,对实现普惠金融、建设信用内乡、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打造金融高地、带动经济转型升级具有深远的积极意义。经过前期筹备建设和广泛培训推广30多个便民惠民服务项目已全线运行。“一部手机,搞定生活”已成为内乡人民新的生活方式。

RG6A6833_副本

会后,与会人员集体参观内乡县电商孵化园,并体验内乡县衙门票支付情景和县衙历史文化街区支付宝消费情景,现场感受智慧内乡建设成果。(崔鹏)


责任编辑:管理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