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双节价格监管突出一个“早”字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12-20 16:54:0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2018年元旦、春节即将来临,12月20日,河南省内乡县物价局召开“双节”市场价格监管工作会议,及早谋划、及早动员、及早着手,安排部署全县重大节假日市场价格巡查和收费监督检查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市场价稳民安。

会议首先传达了12月19日全国物价系统“双节”市场价格监管视频会议精神和要求,切实加强元旦、春节期间市场价格监管调控,规范节日市场价格秩序,保持重要商品市场价格基本稳定。

会议要求,全县“双节”市场价格监督检查,继续采取“网格化”管理的办法,各物价检查室要持续发力,认真“备耕”各自的“责任田”。紧紧围绕节日民生价格领域,加大执法检查力度,重点查处5个方面的价格违法行为:一是加强节日期间,全县粮、油、肉、禽、蛋、菜、奶、盐等居民生活必需品市场价格监管,严肃查处双节前夕囤积居奇,节日期间哄抬价格、串通涨价等违法行为;二是加强医疗、家政、餐饮、洗车、停车、拖车等生活服务业领域价格监督检查,查处乱收费、乱涨价等价格违法行为,主动作为积极化解价格矛盾;三是加强成品油、液化气、天然气等价格收费行为的监管,严格规范“煤改气”领域价格和收费行为,依法查处节日期间捏造散布涨价信息、操纵市场价格、价格垄断及安装工程中的乱收费行为;四是加强对县域范围内交通运输、车辆救援服务和高速公路收费的监督检查,规范旅游餐饮、住宿、购物、观光等各环节的价格及收费秩序;五是加强对“互联网+”线上、线下商品零售企业及电子商务平台的价格法律、法规宣传,强化促销活动市场监管,规范价格行为。与此同时,扎实做好双节期间“12358”价格举报热线,以及全国联网价格举报平台的值守工作,做到24小时有人值班,尤其节日期间要“快受理、快调查、快解决、快反馈”,最大限度地满足人民群众的价费关切和诉求,促进全县“双节”氛围温馨和谐、文明祥和。(刘琦超 杨建文 刘晓磊)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