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宝天曼景区荣获首批“中国森林旅游年度成长力旅游地”荣誉称号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12-20 18:35:0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5FCA3999@4AB25151

“2017中国森林氧吧论坛”今天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办。内乡宝天曼景区荣获首批“中国森林旅游年度成长力旅游地”荣誉称号。

首届中国绿色时报年度峰会暨2017中国森林氧吧论坛由中国绿色时报承办,森林旅游是美丽中国、健康中国、精准扶贫以及乡村振兴新发展等国家重大战略中发挥着重大作用,是一项生态文化普及和森林旅游宣传推介活动,旨在为全社会遴选、推介休闲养生的森林精华之地。荣获此次荣誉称号的共有31家全国森林旅游地。入选的地点都是空气负离子浓度高、空气洁净度高,旅游资源丰富、旅游设施良好,离一二线城市距离近的森林生态旅游地,森林旅游客流量市场巨大。

42683A9D@DB3B286F

内乡宝天曼景区森林茂密、生态优美之地,“特产”高浓度的空气负离子和植物精气,是森林游憩、度假、野营、疗养、保健、娱乐、运动、养生、养老等康养活动的首选之地。内乡宝天曼景区将提高森林等自然资源利用的科学性和多样性,推动森林旅游从以观光游览为主转向观光游览与森林体验、森林养生、森林康养、文化教育、体育运动等多业态并重;将以创建国家5A级景区为契机,全面提升森林旅游地的基础服务设施条件,提高森林旅游地的产品供给能力及社会影响力,推动森林旅游繁荣发展。

据国家林业局发布的《林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十三五”期间,我国森林年生态服务价值达到15万亿元,林业年旅游休闲康养人数力争突破25亿人次。

北京林业大学教授罗菊春在大会上说,森林是巨大的“制氧机”与“二氧化碳吸收器”。研究发现,1公顷的森林每天消耗1吨二氧化碳,释放0.73吨氧气。释放的这些氧气可供1000人使用一天。

森林能吸尘,也能吸收有毒气体,这一功能直接有利于人体健康。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的研究结果表明,一公顷云杉林每年能吸收灰尘32吨,一公顷水青冈林可吸附灰尘68吨,松林吸附达68.4吨。叶上的灰尘在下雨时被冲刷掉,叶面又重新进行吸附,比吸尘器还更有效率。同时,1公顷柳杉林每年可吸收720公斤二氧化硫。

一般的林子1立方厘米空气中至少有700个负氧离子,而松林、柏林可达数万个。高含量的负离子具有强大的医疗和保健功能,具有洗肺、改善心肌功能、镇静自律神经、杀菌、激活人体内多种酶等作用。

国家林业局的2016年社会调查显示,93%的受访者愿意接受森林养生服务,86%的受访者表示对森林养生基地感兴趣。如今,走进森林,享受森林的保健功能,已成为人们对森林旅游的一个重要需求,前景不可估量。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