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我县举行2017年度县处级领导干部学法考试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12-25 14:35:4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2月22日下午,我县举行2017年度县处级领导干部学法考试,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七五”普法规划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决议,大力推进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工作。 ddf9f86105e731f8abd9a70ee2b54b51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谷晔在考前做讲话,指出领导干部学法考试有利于提升国家工作人员依法执政、依法行政、依法办事的思想意识和能力,各部门要把做好县处级干部年度考法工作作为推进法治建设的一件大事来抓,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格按照有关文件要求,采取有力措施,抓好工作落实,确保2017年度考法工作圆满完成。组织部门要将领导干部学法用法考法情况列入领导干部年终述职述法的重要内容,将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考试结果作为干部年度考核和干部任用、晋升、奖惩的重要依据之一。  

    为增强领导干部学法考试的实效,本次考试采用集中、闭卷纸质考试形式,考试内容涉及宪法和法律:《宪法》、《民法总则》、《婚姻法》、《继承法》、《公务员法》、《著作权法》;党章和党内法规:《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规定》、《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地方法规:《南阳市白河水系水环境保护条例》和党的十九大报告原文。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