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我县召开“三带五联奔小康”活动现场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12-25 14:53:50   来源:内乡亲民网

   12月21日,我县召开“三带五联奔小康”活动现场会。县委书记李长江、县长杨曙光带领全县观摩组深入马山口镇王场村、李井村进行现场观摩,安排部署全县深入开展“三带五联奔小康”活动。 01

观摩组在马山口镇王场村参加了2017年光荣脱贫户表彰会,在李井村观摩了小饰品加工点及珑森种植专业合作社,并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介绍。观摩组对马山口镇树立光荣脱贫典型,营造脱贫光荣社会氛围,模范带动的典型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纷纷表示要按照活动要求,紧紧围绕“三带五联”在各乡镇范围内迅速开展。 02

    县委副书记刘玉斌主持召开了随后的“三带五联奔小康”活动动员会。

    会上,李长江强调,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三带五联奔小康”活动,有助于提高“一度四率”,通过创新方法、集中组织、有效载体来助推破解脱贫攻坚中遇到的问题,有助于积极对标看齐,加快实现小康;各乡镇要积极把载体平台建设起来,把党员干部、贫困户、非贫困户以及边缘户联动起来,集思广益、抓紧安排,同时要借鉴马山口镇脱贫户集中表彰的有效做法,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要进一步补齐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短板,用好的心态从容应对各级检查,扎实做好工作,各村第一书记尤其要负起责任,及时纠正错误,全力以赴完成好脱贫攻坚各项任务。03

    杨曙光指出,全县的脱贫攻坚工作在顶层设计和创新做法上成为了一种模式和经验,如我县的“5+模式”、扶贫车间、光伏全覆盖,村集体经济收入等扶贫模式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但却在危房改造、扶贫政策知晓度、村容村貌、户容户貌改善等方面出现了短板,落在了全市较后位次,各级干部的实际行动和效果存在较大反差,全县上下务必引起高度重视;“三带五联”活动,从机制层面提出了解决脱贫攻坚问题的方法,是新时代下乡村治理体系的探索,乡村两级要按照要求当好施工队长,压实责任,做到守土有责。 

    会上,县委常委、纪委书记任永亮就“三带五联奔小康”活动进行了具体动员安排,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霞宣读了关于全县近期脱贫攻坚督查巡察发现问题的通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许晓燕宣读了关于深入开展“三带五联奔小康”活动实施方案。

    在家的副处级以上领导出席了活动,各乡镇党委书记、主抓副职、驻村第一书记,县直各单位负责人也参加了活动。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