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赵店乡召开2017年贫困户光荣脱贫颁证表彰大会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12-26 19:01:2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08659508

为进一步激发广大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树立光荣脱贫典型,营造“脱贫光荣、全民参与助脱贫”的社会氛围,加快全乡脱贫攻坚奔小康步伐,根据县委安排,12月25日上午,赵店乡在岗堤村文化广场召开2017年贫困户光荣脱贫颁证表彰大会,县统战部部长金少鹏、乡全体机关干部、全体村干部、全体帮扶责任人、全体驻村工作队、全乡所有贫困户参加了会议。

51066963

25日一大早,岗堤文化广场歌声嘹亮、彩旗飘扬,9点半,表彰大会正式召开,参会人员井然有序,333名脱贫户佩戴大红花站昂首在队伍前列。乡党委副书记袁峥首先宣读了表彰文件,接着对36名脱贫户代表和10名全乡最美脱贫攻坚户进行了现场颁证颁奖,5名脱贫户代表和两名帮扶责任人先后进行发言,会议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要不是党和政府关心、帮扶队领导对我家的帮助,我们孤儿寡母都过不成日子,更不能说脱贫!”岗堤村“最美脱贫攻坚户"王春焕站在发言台上,哽咽的不能自已。

乡长侯国良说,这次会议既是个表彰会,也是个鼓劲儿会。大家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抓好落实,发挥好基层党支部的引领作用,发挥好村组干部、致富能手、各帮扶责任人的帮扶作用,更好地服务群众。同时,希望脱贫户要再接再厉,当好榜样;也希望未脱贫户不等、不靠,自力更生、勤劳致富,早日甩掉穷帽子,早日过上好日子,为实现全乡2020年同步小康奠定坚实的基础。

表彰大会结束后,全体班子成员、各村支书及驻村工作队在岗堤村村部召开了“三带五联奔小康”现场推进会,乡主抓领导通报了“三带五联奔小康”前期的工作情况,袁寨村在会上作了典型发言,乡长候国良指出,各村要把“三带五联奔小康”活动切实抓好抓实,成立一套专门的领导机构,建立好专门的工作台账,选树好正面的典型,乡财政拿出20万元,对各村以奖代补,确保活动扎实开展。乡党委书记王存峰最后强调,我们一定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切实做好“三带五联奔小康”工作,把联户组组长选好用好,用网格化管理为扶贫攻坚、社会稳定、平安建设等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责任编辑:gnlx63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