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幼儿园一分园举行“快乐运动我做主”冬季亲子运动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12-27 11:02:3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微信图片_20171227104951

为了丰富幼儿的生活,提高幼儿参与健康活动的兴趣,使其身心和谐健康发展。12月26日上午9:00,内乡县幼儿园一分园以“快乐运动我做主”为主题的冬季亲子运动会热力开动。

运动会在铿锵有力的《运动员进行曲》中拉开帷幕。小运动员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踏着整齐的步伐,步入运动会场。运动会场上,彩旗飘扬,热闹非凡,到处展现着快乐与阳光。首先,是孩子们迈着整齐的步伐行进到主席台前,用响亮的声音喊出了本班的口号。紧接着,帅气的队列队形展示开始了,大中小班孩子有模有样的变换着队形,大班孩子自己取放器械,一曲《中国功夫》的早操展示,显示出了“中国娃”的气魄。随后,快乐开心,紧张动感的亲子运动游戏开始了。

微信图片_20171227104942

其中,中班:“跳皮筋”结合民间游戏,让孩子与家长乐在其中,“快乐小司机”让孩子在运动游戏中平衡得到锻炼,交通安全意识得到提高;小班:“小乌龟去旅行”锻炼了孩子爬行与身体协调能力,“袋鼠一家亲”充分展示了家长与孩子快乐的爱;大班:“同舟共济”体现了孩子之间合作的默契,“闯关我最棒”锻炼了孩子平衡,攀爬,走跑跳等基本动作,同时符合大班孩子有竞争意识的心理特征。

本届运动会,老师们充分尊重幼儿,大胆放手,让大班孩子自己摆放运动项目道具,看,孩子们一个个摆放的整齐到位。精彩节目一个接着一个,在家长和老师们的鼓励声中,孩子们勇往直前,快乐的游戏着,运动着。家长们童心依旧的积极参与着,运动场上,时时发出快乐的笑声。整个运动会场,瞬间变成一片欢乐的海洋。

运动会在欢声笑语,加油呐喊声中圆满结束。幼儿园也给孩子们准备了奖状和奖品。此次活动,让孩子们在运动中技能得到锻炼,在竞赛中学会合作分享。让家长们重温童年的快乐,同时也加深了家长与孩子之间的情感交流,在孩子们的童年生活中留下一道美丽的风景线。段吉普 刘阳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