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宝天曼打造品质厕所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12-29 15:09:5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

游客最近在观赏河南内乡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冬季美景的同时,也感受到了景区厕所的变化。“厕所既干净整洁又方便卫生,还设置了‘第三卫生间’,真是太好了!”刘女士说。

2016年是内乡县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基础设施建设期,也是强力推进旅游厕所革命期,内乡县按照“数量充足、干净无味、免费使用、管理有效”的要求,投资1630万元,在全县进行全面规划、合理布局,在旅游区内新建3A级旅游厕所12座,改造3A级旅游厕所2座;在游览线路上新增和改造提升生态环保厕所14座;在旅游沿线公路新建厕所8座,改造沿线加油站厕所6座,使旅游区总厕位数达到597个,满足了广大游客的基本需求。

4

内乡在进行“厕所革命”时不但实现了量的充足,也达到了质的提升。所有3A级厕所的洗手台上均配备了毛巾、绿植、洗手液、抽纸、烘干机等物品,每个厕位内均安装了挂衣钩、安全扶手、抽纸盒、置物台、呼叫按钮等设施;休息处配备了休息桌椅等,同时提供免费WiFi、茶水饮料等人性化服务。所有厕所配备“第三卫生间”。同时内乡县衙景区在厕所入口处设置妙趣横生的楹联、小故事凸显厕所文化特色;宝天曼景区卫生间外观采用北山民居建筑风格,与景区整体景观协调。

5

在厕所管理上,内乡县厕所实行专人专厕管理,完善卫生间管理及服务制度20余项,设置旅游公共厕所导向牌50余块、文明旅游宣传标语60余块。对厕所保洁员建立了良好的管理工作机制,制定了《厕所保洁员岗位职责》《保洁人员绩效考核制度》等规章制度,对保洁人员进行区域划分、职责定位管理并每月定期督查考评。同时旅游区还通过“厕所+”的模式使游客在如厕的同时可以浏览景区信息、查询旅游线路和享受便民服务,干净整洁的卫生间成为服务游客的“便民工程”和展示内乡旅游形象的“靓丽窗口”。贾泽人 王欣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