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财政收入实现“高质量增长”—2017突破10亿元大关,税收占比高达67.20%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1-05 19:25:1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新年伊始,瑞雪纷飞。在后发的内乡县,“2017年全县财政一般预算收入突破10亿元大关,实现100109万元,较上年同期同口径增长28.8%”的重磅新闻乍响,12家金融、证券、保险机构纷纷给内乡县委县政府发去贺电表示祝贺。

财政收入,是考量一个地方县域经济发展质量和水平的主要指标。内乡作为南阳的“经济洼地”,在短短四年时间,财政收入由2013年的5.001亿元、2014年的6.1516亿元、2015年的7.2728亿元、2016年的8.2116亿元到2017年10.0109亿元,稳步增长实现了翻番,突破10亿元大关。尤其是税收收入在全县财政收入中所占的比重达67.20%,标志着该县财政收入实现了“高质量增长”,县域经济社会发展迈入新阶段,综合经济实力真正迈入南阳“第一方阵”,将为地方政府投融资体系建设打开了新的更高更大的空间。

近年来,内乡县委县政府紧紧围绕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的目标,团结和带领全县干部群众,保持定力不动摇、持续发力不松劲、弥补短板不懈怠、增创优势不停步,坚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立足顶层设计,不断推出一个又一个既切合实际,又契合时代经济社会发展规律和国家政策的“战略主题”,并强力组织实施、实现新的突破。通过党建推动、项目带动、金融撬动、创新驱动,推动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指标体系、政策体系、标准体系、统计体系、绩效体系、政绩考核体系,创建和完善制度环境,确保县域经济在实现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的进展,在实现山清水秀生态美的同时,经济社会发展质量和人民生活水平迈上新的台阶。

该县决策层善抓事物发展主要矛盾,紧抓金融短板大做开放发展大文章,构建和完善国有资产投融资平台的并提升其运用水平。在国家金融改革的大环境下,明确提出建设区域金融高地,积极发展资本市场,主动推进资本创新,巧用金融工具,拓展融资空间,助力实体经济稳中向好发展,撬动起县域经济活水源源不断。强化银政企战略合作,先后与农行、中行、农发行、国开行、中原银行、邮储银行等金融机构建立战略合作关系,获得越来越多的意向性贷款授信。强化与证券、基金创投公司的深度融合,致力搭建金融平台,通过构建良好的区域信用环境、政务服务环境和法治环境,探索运用“产业+资本+供应链金融服务”“龙头企业+平台+政务服务+金融服务”的发展模式,带动区域直接融资规模直线上升,实现了超百亿的历史高点,在全省名列前茅,显著推动全县经济发展,涵养出滚滚财源,使内乡的财政增收水平、各家金融机构存贷款余额等一直处于全市前列,并带动着内乡的各项事业步入快车道,向着绿水青山、智慧内乡、金融高地、教育高地的目标迈进。

真切感受到内乡经济发展累累硕果的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南阳市分行、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阳分行、中国工商银行南阳市分行、中国建设银行南阳市分行、中国银行南阳市分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南阳市分行、河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南阳市办公室、南阳市村镇银行、郑州银行南阳市分行、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南阳市分公司、中国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南阳市分公司、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等12家金融、保险、证券机构,纷纷给内乡县委县政府发去贺电,祝贺该县2017年财政收入突破10亿元大关,畅抒与内乡合作的美好愿景。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南阳市分行的贺电说,贵县2017年财政收入突破10亿元大关,是跨越,是拐点,是新时代的起点,更具里程碑意义;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阳分行的贺电说,贵县财政收入实现重大突破,是经济实力和发展活力的生动展示,是加快发展、跨越发展的新起点和新动力;河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南阳市办公室的贺电说,贵县的成绩令人瞩目,贵县的高质量发展令人振奋,与贵县的合作值得全面深化;招商证券有限公司的贺电说,内乡的跨越,充分体现出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全面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所取得的新成绩,而招商证券作为贵县的结对帮扶单位,为能在帮助内乡实施“资本·创新”双轮驱动,引领县域经济发展,助推企业“加速上市计划”,奋力打造内乡金融高地,进而提升区域证券化新水平等方面贡献力量而倍感自豪。

各家金融、保险、证券机构在贺电中对深入融合“高质量增长”的内乡充满信心和期待,纷纷表示将珍视内乡发展的好环境、好平台、好机遇,在“共享共荣”中全面、广泛、深化与内乡的融合发展,协同推进内乡县域经济社会走进新时代、实现新作为。(何敏 徐海林)

责任编辑:gnlx63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