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国家三类城市语言文字评估验收工作结束 内乡县顺利过关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1-11 16:14:25   来源:河南省政府网

  日前,记者从市语委了解到,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市语委组织评估组对我市下辖的10个县进行了国家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验收。截止12月28日,10个县已全部通过国家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验收。

  评估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档案、问卷座谈、实地查看等形式,分别对迎评单位的党政机关、学校、新闻媒体以及公共服务行业四大领域进行语言文字工作评估。评估组共实地查看150余个迎评单位,查阅档案3500余册,问卷座谈1900余人次,并采取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的方式,对此次评估验收情况进行汇总分析和量化评分,最终形成评估认定意见并进行反馈。

  根据国家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规定:合格分数为208分,优秀分数为234分。参加迎评的10个县评估结果为:新野县256分,唐河县253分,内乡县252分,西峡县251分,南召县248分,淅川县246分,社旗县245分,方城县240分,桐柏县237分,镇平县236分。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