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杨曙光主持召开2018年县政府第一次常务会议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1-14 21:17:1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月14日,县长杨曙光主持召开2018年县政府第一次常务会议,听取重点项目谋划情况汇报,并对县委经济工作会讲话稿进行了讨论修改。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霞,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谷晔,副县长朱宏范、张勇、郑双成、李芳、纪文超,县政府党组成员王宜显、付栓柱、陈永成、崔宏伟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峰、县政协副主席周中才应邀席会议。

IMG_4736

会上,各位副县长分别围绕项目强投资、强企兴业及转型升级、脱贫攻坚、城乡融合发展、污染防治及生态建设、教育高地及民生福祉建设、土地收储及拆旧复垦、财税收入稳定增长及国有资本运营体系建设、平安维稳及社会治理九大工程汇报了项目谋划情况县政府办主任王建平同志汇报解读了《杨曙光同志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讨论稿)》起草的框架及主要内容。与会人员围绕讲话起草情况立足自身工作实际纷纷各抒己见,对讲话的结构、内容、文字等方面都提出了很好的修改意见。

    杨曙光指出,项目工作是整个经济工作的重要载体,所以开年之际我们要梳理项目、研究项目,具体的经济工作就是靠抓一个又一个的项目,才把整个经济工作抓起来的。以抓项目来抓经济这是一个越来越常态化的工作方法,所以大家一定要清楚自己今年要谋划多少项目、实施多少项目、完工多少项目,通过研究项目把各种要素归集起来,使谋划项目、研究项目、实施项目、保障项目成为我们从年初贯穿到年尾的一种工作方法。各口线要集中力量梳理、汇总项目,归类后汇编成册,尤其是总投资3000万元以上的项目要作为县级重点项目,建立督导机制,确保项目进展。

    杨曙光强调,今天讨论的讲话稿将是在经济工作会上代表县委、县政府作出的讲话,再加上整个项目平台的建设,这两块内容构成了今年经济工作的“棋谱”,“棋谱”定好了,我们按图索骥,今年的项目工作和经济工作才会有大的提升。大家都要对全县的经济全局做到心中有数,这样在从事具体工作时才能找准定位,推动工作时才能占据主动性。希望大家要观大势、谋大事,按照制定的目标走,努力把我县经济发展好的势头、好的氛围持续下去,经过三到五年的努力,完全有可能实现成为南阳市经济强县甚至全省有一定位次经济强县的目标。

县政府办等30个政府常务会议组成部门及经济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刘予陇)


责任编辑:刘予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