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杨曙光主持召开内乡县企业项目与资本对接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1-17 23:09:4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

  1月16日,县长杨曙光在县电商孵化园主持召开内乡县2018年首次企业项目资本对接会,旨在强化信息共享和政策协同,拓宽成长期创新型中小企业多层次、多渠道的投融资渠道,推进企业转型升级、持续健康发展。副县长郑双成出席会议。

  会议邀请了中证焦桐扶贫产业基金、南水北调对口协作产业投资基金、牧原实业集团、金冠电气公司及中国银行等十多家银行机构的有关负责人,为各参会企业面对面沟通、交流对接投融资需求。

2

  杨曙光指出,近日银监部门发布了众多的监管新规,要在全国范围内进一步深化整治银行业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不足。这意味着银行业的投资模式可能要回归本原,对银行的盈利能力也提出了新的挑战,间接融资也就是传统意义上的贷款通道将更趋于狭窄。过去银行就像一个资金池,只要池子里流入的水大于等于流出的水,资金池不枯竭,业务就可以持续下去,但是今后将可能打破刚性兑付,投资要向资金端、资产端穿透,不允许资金混合使用,不允许期现错配,这将可能降低无风险利率,会使更多的资金进入股权投资通道,有风险识别能力的合格投资者,将会越来越多的通过私募股权投资通道进入到实体经济项目,注重创新发展的中小企业,将迎来千载难逢的发展良机。进入新时代,在新形势下,政府要迅速适应区域经济发展的新特点,积极为银证资企的密切合作搭建资源与需求对接的平台,提供交流的机会。

  杨曙光指出,政府作为一个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推动者和保障者,与市场有清晰的权力边界,政府要用有限的权力做好一个服务者。首先要不断丰富完善服务发展内容,不断探索创新服务发展方式。在内乡营造一方产生企业家、成长企业家、集聚企业家的热土。二是要创造适合企业家产生并发展壮大的环境。坚决对诚信进行激励,对失信进行惩戒,打造法制的环境,倡导优质的契约精神,确保资本投入按照游戏规则进行,商业规则在政府的保驾护航下顺利运行。三是要通过构建国有资本运营体系,大力支持适合县域经济发展的产业、企业或者项目发展。同时,通过参与部分股权投资基金的方式间接参与企业的发展中,在推动优质企业发展的同时,为区域经济发展分享更多的企业发展红利。

  杨曙光表示,内乡县委、县政府将把创造优质的投资管理环境作为县域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来打造,着力在内乡形成投资的热土。2017年内乡县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10.0109亿元,历史上首次突破10亿元大关12家金融机构发来贺电。在内乡纳税超千万元的企业已经达到19家,本次初步筛选的七家企业都不在其内,他们都还不属于骨干企业,但未来将可能成为内乡的骨干企业,目前正是各种资本投入的最佳时间。希望资方,能够把更多的精力更多的选择适当的放在内乡。希望企业,要秉持开放的心态和诚信的契约精神对待资方的进入,在为企业创新发展中募得金融资源的同时,获得投资方更多的增值服务。同时,在估值方面不要期望太高,在将来的退出机制和兑付方面要和资方充分沟通,按行业游戏规则办事。希望银行,在新的一轮金融风险爆发期间,除了清理过去的不良资产之外,要把主要的精力放在营销优秀的客户这方面,尤其是对股权投资基金进入的企业在一定额度之内银行给予大力支持。

3

  本次对接活动,共有河南宝天机电科技有限公司河南科德天博电气有限公司河南寅兴牧业设备有限公司河南青莲木业有限责任公司河南融创新合科技有限公司河南华磷化工有限公司(及汇通达)菊潭医院等七家企业就高速高效电机及新能源汽车电机双层变压器及创新型输配电装备、牧业新型装备木业深加工国际贸易卫星通讯智能终端及北斗导航综合利用医养结合等项目建设情况和融资需求进行了路演展示,资方代表对路演项目进行了客观点评并表示这次对接的项目都具有较强的商业实践价值,非常吸引资本青睐,希望能够进一步深化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中国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中原银行、郑州银行、平顶山银行、内乡县农村商业银行、南阳村镇银行,县政府办、金融办、投控公司、产业集聚区办公室、招商局、工信委等银行机构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张彩丽)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