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召开2018年脱贫攻坚推进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1-18 16:34:01   来源:内乡亲民网

cb73b4b23ec548ddd82f0edd444c4b5e

1月16日,我县在师岗镇召开2018年脱贫攻坚推进会。县委书记李长江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在家的副处级以上领导出席了会议。

1ed2f62b4d08c02c25d989cf458f6528

会前,李长江带领全县观摩组先后深入师岗镇付湾村和曹营村2018年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建设现场,实地察看、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及安置进展,认真听取师岗镇相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并就加快易地搬迁项目的建设步伐做出了相关要求。

李长江在会上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增强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目前易地扶贫搬迁已经进入啃硬骨头的关键期,必须认真解决好倾向性问题,防止出现后遗症。针对深度贫困村整村搬迁,统筹解决好“人、钱、地、房、树、村、稳”7个问题,产业就业要提前规划布局、社区治理要及时跟进、旧村复垦和生态治理要稳步推进。

b839825ebb6686bf86fc148cfc5a692e

李长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工作举措,坚决打好易地扶贫搬迁这场硬仗。要精准识别搬迁对象,开展好入户调查,建立好搬迁人口台账,把情况摸清,把工作做实。要加快项目建设,完善配套设施,抓好已入住项目管理,让搬迁群众住得安心、过得舒心。要加强分散安置人员管理,分类施策、跟踪服务,确保如期脱贫。要统筹推进产业扶贫,加强就业创业服务,使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全力以赴抓好包点责任制、项目进度、及后续扶持等各项工作,以壮士断腕的决心抓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摘帽。

会上,副县长张勇也对全县脱贫攻坚工作作了安排部署。(王倩 张铎)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