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1-22 15:53:07   来源:内乡亲民网

内乡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于1月21日下午在县会议中心胜利闭幕。大会选举任永亮为内乡县监察委员会主任。01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李长江、杨曙光、刘玉斌、赵超、任永亮、李霞、田云章、岳书晓、张正钦、王峰、李建文、於景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政协主席李宁、县检察院检察长黄玉林等在主席台就座。

    县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应到有代表254名,因事因病请假20人,大会实到代表 234 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超主持。

    经过现场计票统计选举任永亮为内乡县监察委员会主任。会场响起热烈的掌声,向任永亮当选为内乡县监察委员会主任表示祝贺。02

    随后大会举行宪法宣誓仪式,县监察委员会主任任永亮向宪法庄严宣誓。全体代表监誓。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超在讲话中说,县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大会主席团的领导下,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开得很成功。代表们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顺利完成了选举任务。这次大会选举产生了内乡县监察委员会主任,标志着我县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迈出了关键一步。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在思想上尊重、在工作上支持,支持监察委员会依法行使监察权,要正确处理监督与支持的关系,既要坚持监督有据、监督有理、监督有力、监督有效,更要支持监察机关依法履责、全面履责、正确履责、有效履责,共同打造内乡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03

    赵超说,全体人大代表要认真学习、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党和国家有关监察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要经常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反映民意、集中民智,让监察工作反映民意、回应群众期待,维护群众利益。通过人大代表的作用,实现监察机关与人民群众的良性互动,为监察工作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宽松的社会环境。要在中共内乡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新的状态投身发展,以新的作为推动发展,以新的业绩加快发展,为推动我县加快转型跨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3点30分,内乡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责任编辑:刘予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