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物价局采取“双述职”开展“双评”活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1-26 17:23:0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更好地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近日,内乡县物价局党组召开了评议支部、评议党员“双评”大会。该局所有党员及部分职工代表参加了会议。

  此次民主评议支部、评议党员,坚持“实事求是、民主公开、平等公正、激励导向”的工作原则。按照学习教育,提高认识;对照检查,自我评价;民主评议的步骤,率先由局机关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在“双评”会上做2017年度局机关支部及个人述职报告;接着由与会的38名党员个人,在会上做3至5分钟的年度思想政治工作汇报。最后,让党员进行党内自评、互评、测评,评议局机关党支部和全体党员。通过民主推荐、组织票决,推荐出上报县里的标兵党员、五星支部、共产党员先锋岗等。该局9名党员领导干部均以普通党员的身份,积极参加个人述职、民主评议,带头从贯彻执行党组织决策部署情况、加强支部建设情况、完成任务情况、联系服务群众情况、廉洁自律情况等方面,全面总结了2017年的单位党建工作;主动对照党员标准和要求,检查自身的思想和言行,深入剖析各自在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就加强和改进局机关党支部工作,提出了明确的思路和下步措施。“双评”会上,还虚心听取了与会党员和单位职工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双述职”举措、开展机关“双评”活动,全局每位党员干部的思想得到再净化、再洗礼、再提高,增强了党支部的核心作用、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观念和责任意识,起到了“以测促评、以评促改”的良好效果,新时代进一步压实党组书记、各党小组长的工作职责,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提升全县物价系统党建工作水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刘琦超 杨建文)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