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赤眉派出所帮助雪中失迷老人回家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1-26 17:34:4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2018年1月19日上午,西峡县丹水镇村民薛耀强、薛耀群兄弟二人赶到赤眉派出所,把一面写有“人民好警察 百姓贴心人”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拉着所长陈晓伟的手激动地说:“要不是你们民警及时把我母亲找到并送回家,后果不堪设想,真得感谢你们啊!”其中缘由,还得从头说起

  2018年元月初,一场多年不遇的大雪普降内乡大地,气温骤然降低,夜晚低至零下十五度,创近年来最低。1月9日夜11时许,赤眉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在赤眉镇鱼贯口村一工地上里发现一名迷路的老太太躺在雪中,情况危急。接报后指导员沈晓震立即带领民警赶往现场。经询问获知,老太太患老年痴呆症,只能说其是西峡丹水镇人,具体是哪个地方的说不清,儿子姓薛。当时,老太太已冻得浑身发抖,身体僵硬。

  为了防止发生意外,民警将老太太安排在赤眉镇福林养老院临时照看,并多方打听老太太的家属情况。一方面,积极与西峡县丹水派出所联系,通报情况,请求协查;另一方面,将老人的照片发布到微信群、QQ工作群内,组织社会力量查找老人家属。

  经过多方努力,终于得知老人叫史秀贤,系西峡县丹水镇谭沟村人,其儿子均在外打工,丈夫年老多病行动不便。为让老人早日与家人团聚,1月15日,民警沈晓震带领协警驱车将老人送回家中,由此引发本文开头的感人一幕。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