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助力贫困学校实施帮扶工程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2-02 10:05:53   来源:河南日报

  为提升贫困村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培养贫困学生的成才信心和能力,阻断贫困的代际传递,内乡县教体局加大了脱贫攻坚力度,实施了业务帮扶工程。近日,局党委组织城关镇中心学校12名党员志愿者深入七里坪乡靳河村小学,开展教育扶贫工作。

  城关镇中心学校找准帮扶切入点,针对农村学校的薄弱课程,制定帮扶计划,为该村小学全体师生送来了音乐、美术、体育课,使学生们在学习中触摸音符、体验审美、感受合作,陶冶了情操,锻炼了意志,享受了愉悦。为贫困户和学生开展知识讲座,指导贫困户如何预防疾病;怎样配合学校教育好孩子,为孩子树立好榜样。党员志愿者们还用自发上交的“特殊党费”为贫困户和学生购置了牙膏牙刷,捐赠了衣物和生活用品。

  近年来,内乡县教体局牢固树立“扶贫先扶智,扶贫必扶志”的理念,不断加大教育扶贫力度,逐步在全县贫困乡村学校开展知识扶贫和精神扶贫活动,组织城区和乡镇名校、强校发挥模范引领作用,以最广泛的形式、最精准的措施,为贫困乡村学校输送急需的精神食粮,为全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助力。(李勇夫 周文光)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