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文内乡

郑州新港、南阳卧龙、内乡县三地优秀书法作品联展在郑州荣港书画院隆重举行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2-05 10:20:57   来源:县直部门和单位

联展3_副本

    2018年2月2日,郑州荣港书画院、南阳卧龙区书协、内乡县书协联合举办的“郑州新港、南阳卧龙区、内乡县三地优秀书法作品联展”在郑州荣港书画院隆重开幕。来自郑州新港、南阳卧龙和内乡的嘉宾和书家五十余人参加了活动。 

    荣港书画院名誉校长、郑州市经开区正区级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华耀表示,郑州新港是国家重点发展的新航空港,是一片发展的热土。荣港书画院作为一个文化平台,搭建了南阳与郑州港区的文化交流桥梁,让更多的人民艺术家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具有深远意义。据了解,荣港书画院成立于2014年6月,有国家级中书协会会员12人,省级会员30余人。荣港书画院常务副院长兼秘书长靳立华表示,荣港书画院成立三年多以来,多次与外界艺术协会单位进行合作与学习,这次邀请南阳、内乡众多书法名家来此交流学习,对未来荣港书画院的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内乡县政府副县长李芳在讲话中,介绍了内乡县深厚的文化积淀和传承,重点介绍了内乡县书法事业的发展和成就。她指出,内乡县作为中国书协较早命名挂牌的“中国书法之乡”,书法事业基础好、发展快,后劲足。现有各级书协会员113人,其中中书协会员11人,省书协会员 45人。在县委、政府的重视支持和县文联的直接领导下,内乡书协主席刘新泽带领全县广大书法爱好者,开拓进取,创新机制,坚持以“菊潭雅集”为抓手,壮大了书法队伍,提升了会员素质。靳书义、杨涛、王晓峰频频问鼎全国大展。仅2017年,就取得了高志民、王晓峰入展全国第四届草书展,杨瑞宽入展全国第二届临帖展,胡富康入展全国第八届楹联展,王晓峰入展全国第四届青年书法篆刻展等骄人成绩。 

联展1_副本

    南阳市书协主席兼秘书长马绍堂在讲话中指出,内乡县书协和卧龙区书协是南阳市各县市区书协的两面旗帜。卧龙区书协在南阳市书协的直接领导下,汇聚了南阳市区的书法精英。现有理事及会员 123人,其中中国书协会员6 人,河南省书协会员47人。在卧龙区书协主席张世伟的带领下,近年来区书坛硕果累累:王卓、李克谦、贾航、张彩华不断在全国书法大展中摘金夺银;高有耕、龚永杰、张建国等也在中国书协主办的大展上取得重大突破。书法教育、群众书法活动、书画产业发展都取得显著成绩。 

    出席活动的领导有内乡县副县长李芳,荣港书画院名誉校长、郑州市经开区正区级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华耀,南阳市书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马绍棠,河南书画院院长、南阳市书协副主席刘奇,河南省书协理事、河南省青年市书协副主席、南阳市书协副主席史焕泉,南阳市书协副主席、多宝堂艺术馆馆长郝全成,荣港书画院名誉院长、河南省直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王永军,内乡县文联主席马鸿莹,内乡县文联副主席杨旗,卧龙区书协主席张世伟,荣港集团董事长靳国强,著名画家、荣港书画院院长靳国中,荣港书画院常务副院长兼秘书长靳立华。

联展4_副本 

    本次三地书法联展,共展出郑州新港、南阳卧龙区、内乡县书法精品力作100余幅,作品立意高远、书体多样、技术精湛。参展作者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让所有书画家和爱好者受到高雅艺术的沁润、滋养和熏陶,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切实做到文化惠民,促进文化繁荣。 

    开幕式后,与会嘉宾观摩了书法作品,李芳、王华耀、马绍堂、史焕泉、刘奇、郝全成、王永军等与会领导和专家,对这次展览作品的质量赞赏有加。书法家们还书写了众多福字赠送与会嘉宾,并现场书写了一批春联赠送当地群众。

联展2_副本


新港书展008_副本

新港书展001_副本

新港书展012_副本

新港书展002_副本

新港书展006_副本

新港书展004_副本

新港书展005_副本


责任编辑:县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