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湍河湿地管理局开展“世界湿地日”宣传活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2-05 14:28:4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2018年2月2日是第22个“世界湿地日”,今年世界湿地日的宣传主题是“湿地-城镇可持续发展的未来”。01

    湿地生态系统在城镇可持续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它为我们提供清洁的水源,充沛的食物,生物的多样性,防洪减灾,储存二氧化碳,能够为城镇提供优美的生态环境。它不仅为人类的生产、生活提供多种资源,而且具有巨大的环境功能和效益,在抵御洪水、调节径流、蓄洪防旱、控制污染、调节气候、控制土壤侵蚀、促淤造陆、美化环境等方面有其它生态系统不可替代的作用,被誉为“地球之肾”,是自然界最富生物多样性的生态景观和人类最重要的生存环境之一。02_副本

    2月2日上午,湍河湿地管理局组织开展了“2018世界湿地日”宣传活动。制作了湿地知识宣传展板、悬挂了湿地保护宣传横幅,印发了湿地保护宣传彩页和湿地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册,吸引了许多市民驻足观看。工作人员为过往市民发放宣传彩页,介绍湿地的功能和保护湿地的重要意义,并认真解答市民提出的湿地保护相关问题。

    这次活动旨在让广大市民进一步了解湿地的多种效益和功能,湿地保护的重要性以及如何保护湿地等有关知识,提高全民的湿地保护意识,使湿地保护成为广大市民的自觉行为,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湿地保护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