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环保局严格监管水环境安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2-13 10:14:1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近期,我省接连发生西峡淇河、开封涡河、义马涧河等突发水环境污染事件,省委、省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我省水污染防治工作。我县环保局高度重视,立即研究制定工作方案,采取严格措施,对我县涉水企业进行全面排查,及时消除环境安全隐患,确保全县群众过一个祥和春节。

一是明确工作任务。县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下发了“关于加强双节期间我县水环境安全管理的通知”,明确各乡镇政府、水利局、畜牧局、住建局、环保局各自承担的水污染防治工作任务。要求各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迅速行动,做好水环境监管工作。

二是全面排查环境安全隐患。环保局成立4个工作组,由主管局长带队,分包乡镇,对影响水质安全的所有排污口、工业企业、生活污水、畜禽养殖等环境问题进行全面排查,主要排查涉重金属、矿产开采、印染造纸等涉水工业企业,污水处理设施、畜禽养殖、危险废物、危险化学品、应急防范情况等,检查企业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所排废水是否达标,在排查工作中对企业排污口取水样监测,并通过摄像、照片、文字等信息全过程留痕,建立问题整改台帐,一企一档,加强监管。对排查中发现宏达渠污染严重问题,立即由移动污水处理车进行处理,有效削减水污染负荷。

三是强化责任追究。按照“谁排查谁负责”进行排查整治,对巡查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立即进行整改,加强行政与司法衔接,加大违法行为打击力度,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对工作不力、玩忽职守、出现环境安全的要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