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古衙年味浓再现开门红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2-23 09:55:2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图片3

咣、咣、咣,只听三声锣响,一喝道衙役喊道:“闲人散开,知县大人要给大家拜年啦!”紧跟着五个衙役抬着鼓边走边敲,随后跟着的是知县仪仗及手举官衔牌的衙役、六房胥吏、师爷、主簿及夫人、县丞及夫人、知县和夫人及家眷等,知县与围观游客拱手相贺进行拜年。

图片2

这不是穿越,这是春节黄金周期间,内乡县衙举行“知县拜年”活动。除此之外,“知县审案”、“品茶听戏”演艺节目及大量民俗互动项目丰富了节日生活,引来游客如潮掌声。

县衙文化广场和历史文化街区春节期间举行了大型灯展、猜灯谜活动,霓红初上,县衙文化广场和历史文化街区璀灿的灯光演绎着现代版的“清明上河图”,前来观灯赏景的人络绎不绝。

图片1

“有大型地下停车库,微信扫一扫就可购票,没想到老家也这么便捷。”在外工作多年的王先生,春节带着妻子和孩子再游县衙,新鲜的体验让他感慨万千。春节期间,内乡县衙自助售票系统全面投入使用,用银行卡、支付宝和微信就可完成支付,极大缩短了进入景区时间,减轻了拥堵。

内乡县衙负责人告诉记者,黄金周期间,游客多为家庭自助游,初一至初五,地下停车场500个停车位和200余个停车位的文化广场车辆基本停满。据统计,春节期间,共接待游客6.75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8.4%,再次实现了新年开门红。孟向东 刁良梓 苗叶茜


责任编辑:管理员